Friday, November 13, 2009

2012观后感...

被铺天盖地翻天倒海(literally)的广告吸引,加上昨天魔女说想看,马上online定了票当全新加坡首日观众之一.... S$8.50 X 2张 + S$1 booking fee,盛惠SGD18....

片子很有野心地要带出很多课题: 宗教、国家、政治、亲情、离婚家庭、社会不公、中国的大量劳工、有钱人的白痴行为、什么鸟都要带出来,而且感觉上(也可以说我以中国粪青的角度来看)要暗示些大陆和西藏的关系.... (可惜我功力不高,看不出什么端头来,只有feel到.. 可能我多心feel错了)

上面说过的那些,加上好莱坞式的美国英雄主义... 放进搅拌器blend一下, 就是2012这部2009年底的好莱坞大猛片了...

不过看到男主角那位地质学家看到那些有钱人上船之前骂的:“这个就是你所谓的优良品种?还是卖票给那些人?”有一点联想...

很可笑的,风少联想到进戏院前的queue...

很久没有回马看电影了,不懂现在大马有没有这个设计... 在新加坡Golden Village排队买票的,有Visa Platinum的人有一条专用道,免排队... 如果这个要放在毛泽东时代来说,出这个主意的人应该要背上鼓催阶级主意而枪毙了... 不但这些,想深一点,我们天天还不是过着这种生活?肯多付3块钱on-call者,坐cab免排队, 肯多付几倍first class机票钱者,上飞机可以插队,生了病要医疗,priority不是看阁下能为社会做出多大贡献,而是看谁能付得起医药费...

说不公平乎?其实也不.... 从以前到现在,金钱本来就是评估一个人的benchmark... 大家照着经济学这个游戏规则玩,看谁最后能够坐上那艘诺亚方舟,公平得很... 只要阁下努力,无论是用脑努力或者用身体努力,一个没什么脑的拳击手、一个巴黎的艺术家curator(被暗杀死了那个)、跟一个学有所成的印度地质学家(虽然飞机最后没有去载他),一样得到Green Pass上船....

(至于那些命生的好的小孩,Donald Trump有一本书说过,他们一出生就join了一个俱乐部: the lucky sperm club,上天要眷顾他们,没得怨的... 谁叫你当初投胎选错地方?)

想太多了,想太多了.... 越说越远了...

回归正题: 刚刚说到这部戏是一个blend... 接下来想说的是...

blend出来的一堆让人失望的作品...... 连整部片的看头--电脑特技,也用得超级泛滥兼夸张... 不过没关系,反正我对电影的要求很低,娱乐性足就好.... (坐我后面的肥婆显然就要求比较高,拼命喊"蚝肖!蚝肖!")

(小字典:蚝肖=骗人,吹牛,太夸张了之意)

结论: 请大家多多支持国产,购买盗版.... 相信我,那18块钱新币,可以有更好的地方来花...

结论2: 除非你的160分钟是不值钱的,就去戏院吧...

结论3: 鼓励你的朋友在戏院里面看戏的时候,请不要吵,你我都知道是耗肖,不用你来指点....

最后, 结论4: 原来拯救地球的noah arks也将会made in chin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