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9, 2009

乡音...

前天摔坏了用了15个月左右的samsung F480... 还真的逃不过一部手机用不能超过一年的宿命....

本来打算弄一部HTC Diamond 2来玩的,不过在在cari买卖专区转转的时候,看到一部iphone 3GS要卖,想想,也差不了多少价钱,就狠下心来PM了...

结果是个penang的手机店,也好,至少可以叫我弟弟去看看... 看看真机也好(想到以前在英国用ebay的日子,都不看机就信人家所写的“新”“almost new”等,怎么在亚洲就不是很行得通...唉...)

放工后,打电话给我弟弟叫他去bukit jambul看看,几个小时后,收到他的电话,店员用着Penang Hokkien解释,忽然有一种超级亲切的感觉.... 虽然新加坡以前是个福建话为主的国家,可是现在你要听到店员讲福建话根本和你期待日语一样几率,更严重的是这两年来听到店员讲singlish也越来越难,代替的是PRC的口音问你:“会讲华语吗?”(新加坡朋友说,下次遇到这种情形就要回答“why should I ?”)

店员滔滔不绝的在说,我在听... end up还是很standard的问,最低价,有没有配件送,等等.... 叫我弟弟付了定金,明天才给cash(提款机拿不到那么多)

然后难得听到的服务态度(在新加坡已经很久没有那么好的服务态度了),“阿哥啊!要不要我帮你install一些东西进去?我这里很多program的!!反正都是了,帮你install啦!!你是做生意用还是做功课用还是玩game用?”

随便哈拉了一下... 忽然觉得,虽然说近代的槟城人越来越冷漠,可是还是有不少热情的.... 这种服务态度,真的给你感觉到是很有诚意的给好的服务,而不是往往在新加坡feel到的那种“SOP trained”式的良好服务.....

两个礼拜后回去槟城再看看我的手机吧~~~ 到时候如果真的condition那么好,再来推荐这间店给你们~~~

(也期待快点serve完我的bond,然后回去槟城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