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7, 2010

带中国朋友去吉隆坡... part 1.

吉隆坡还是很好玩的....

几个月前的事情吧....

朋友来新加坡玩时说,新加坡好像没有什么好玩的,问我还有什么其它地方,我跟中国朋友说,不如这个周末,我们去吉隆坡玩... 中国朋友说去过了,然后批评说,吉隆坡又破又烂,没什么好玩的... 贵为一国首都,却连中国的二线城市不如... 马来西亚还是山水好玩,城市就免了....

听到后,很sad一下... 可是还是豪语一句:你的导游烂,我带你去,不一样的~~

可以说风少我好胜也好,不认输也好,爱面子也好...

这次目的只有一个:
让中国朋友对马来西亚改观....


不懂为什么,很多论坛,无论中国人马来西亚人,都会批评得我们首都一文不值... 风少是槟城人,大家也知道槟城人其实一般也对吉隆坡印象不好... 其实豪言说了后也有点头痛,要带他们去哪里呢?可是还是坚持信念:那么大的城市,总有好玩的地方,看你会不会发掘而已...

做了一些功课,拜五很快到了....

本来Plan好的是我每次带新加坡朋友的路线: 坐飞机到KLIA,然后坐机场快铁去Sentral转搭Taxi去hotel的,然后回机场用Perdana Airport Limo,叫taxi uncle准备个Putrajaya半日游,多帖RM50而已... 有些uncle甚至听到是带外国朋友去见识putrajaya而不多收钱...

这次由于航班不能连到,只好新加坡开车去KL....拜五晚上新加坡开上去,吉隆坡开回来...


一路从新加坡开到首都,开始看到highway变宽变亮了,建筑物越来越高了,toll越来越多了... 虽然半夜不塞车,可是还是坚持付那RM2,走Smart Tunnel...

Smart Tunnel这个工程是已经被马来西亚人批评到烂了... 可是在里面开快车还是一个很不错的经验一下... 一面开一面解释这个有几层,防水灾和交通两相用... 由于马来西亚气候特别,豪雨以来超级夸张的,加上吉隆坡建城的时候规划不好,和山谷地理位置,水灾来得快去得快,所以需要这种特别隧道... 朋友是干建筑的,一看就懂... 当然不忘开玩笑说,难听点,就是吉隆坡堵车太严重了,把地下水道也开放给我们开车过.... 至于有没有效,ahem ahem... 我也不懂如何批评...

到市中心,朋友说,感觉好像建筑物比几年前的多好多出来...

回hotel之前想吃宵夜...

先去chinatow茨厂街吃福建面... 那个猪油香~~~ 我想念到~~~ 结果没开... sien一下... 还好海鸥对面的lobak和鸡饭有开... 朋友和两天前在新加坡吃到的一比,直接说,新加坡简直差了好几个档次... 我说,没办法,新加坡租金贵,人工贵,加上生意好,节奏一定要快... 很少有人肯用心弄了... 而且吉隆坡广东人多,广东人始终比较挑剔,不好吃的估计没多久就收挡了...


回到hotel睡觉... 还是book我常定的midvalley cititel... 1.便宜 2.方便 3.还见得人啦... 明后天还有很多东西玩呢~ (actually好些景点都是我第一次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