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7, 2010

带中国朋友去吉隆坡... part 2.

隔天起来,也没有什么特别... 很standard的问要吃什么...

很可怜的我对KL不熟... 只能带大家去茨厂街.... 对,又是茨厂街.... 中间路过天后宫一下,下车拜拜,很抱歉说一句,觉得外面的雕像有够俗气的...

还好大家吃了那挡云吞面也没什么complain... 接下来往一个很多人都不懂的景点,是在online做survey的时候发现到很多外国游客推荐的...

Royal Selangor Pewter Factory...

GPS带你走了一段弯弯曲曲的路,然后就会看到路牌,转进去,看到招牌,看到一个大大个的锡制啤酒杯... 就没错了.....

里面有个小博物馆,有职员会带大家去参观工厂,看人家如何做锡产品... 工厂不大,还有一个School of Hard Knock,让大家学敲锡产品的... 没那个美国时间参加,不然应该很好玩下.... 很快走完了... 在销售部逛逛,职员说很多是只有这里有,外面Gallery是没有的...

说真的,有点惊喜,这个地方可以以world class来形容... 那个展览馆放在纽约伦敦也不会觉得格格不入... 反而和附近的工业区有点格格不入倒是真的....

向朋友介绍一下什么叫做Royal Charter... 我用“御用”这个字应该不为过吧... 朋友说,当年来马的时候,导游带了去个小锡厂,然后骗他们买天价产品... 本来我说带他们去看这个还没什么期待... 结果光看门面就懂这个锡厂不一样了...

在销售部连我都忍不住买了一个茶叶罐,寄去中国给新婚的朋友当贺礼,连盒才RM400多,很能见人一下... 朋友也忍不住买了一些,一面说“和当年的完全不一样”


没有去过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我有没有车大炮.... 顺便介绍,cafeteria的cheese cake很好吃一下....


接下来,去一个我没有去过的地方,国家回教堂~~ 对,国家回教堂....

下期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