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6, 2010

Ali....

刚刚写完青屋,又想起一家也是在burma road(不过是off burma road,车水路上段)的clubbing后宵夜集中地 - Ali...

几年前是个根根哥的照片还没被撕的时代...
几年前是个寄居论还没有出来的时代...
几年前是个嘛嘛档天天满座的时代...

不过槟城人杯葛嘛嘛档行动后,虽然倒了好多好多间,每次带外地朋友去的时候,还是那么多人... 他不像商业化的mamak这样有大荧幕电视有很多很多工人,真的像阿牛那首歌里面那样,在路旁就营业起来了...

上次带几个新加坡朋友去的时候已经快一年前了,还是一样,每张坐上都有用盘盛着几个煮熟的鸡蛋,炒面的还是不停在炒...(个人推荐maggi goreng tom yam,虽然怕辣的我还是爱吃)

常常带外地朋友去两家嘛嘛档,line clear(upper penang road)或者ali而已,觉得他们的水准很够... 而且很有感觉... 加上半夜去,不会被交通工具喷出来的黑烟影响食欲... 尤其是车水路真的名符其实的车水马龙,很难想象白天那么多车的情况下还能咽得下口....

最喜欢的还是朋友吃完咖喱饭的时候讲一个我说过N百遍的故事:

“几年前还是学院生的时候来这里吃宵夜,等了好久都没有人来帮忙抹桌子.... 年少气盛,立刻抓一个小二来骂... 印度小二吓到了下,忙不送的就叫同事把档口的擦桌布扔过来给他.... 那里知道刚巧档口的咖喱完了,另一个staff从van仔送一锅新的咖喱过来档口... 又那么刚巧,那块黑兮兮的桌布就掉了进去.... 那个送咖喱的小弟足足呆了几秒..... ”

然后呢?

“送咖喱的小弟回过神来.... 继续把那锅咖喱送到档口,把空锅送回车上,帮我擦桌子的拿过另一块布帮我擦... 好像没有事情发生这样....”

为什么没有骂人/打人?

我只好继续下去:“那个擦桌子一边擦一边问‘order apa? tak berani makan nasi pun takpa, kita masih ada mee goreng, nasi goreng.. bla bla bla...’(要点什么?不敢吃饭也没关系,我们还有炒面,炒饭等...)当时还真的服了他....”

“你们明白为什么我来这里时只点炒面了吗?”

1 comment:

  1. 真的很恶心咯。会不会其他的食物也中招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