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0, 2010

鸡精汤....

在英国念书的时候常常会在公寓里面自煮...

煤气炉欠奉,只有电子炉... 有时候天气冷起来还蛮喜欢煲汤的...

风少和室友从小命好,没有自己煮的经验,只好乱来一通,大概大概就好...

从唐人街买来的药材包x2包=£4, 人参鸡汤... 然后花另外4镑买一只苏格兰老鸡母... 冬菇上次火锅时有剩...

把老鸡去皮,砍掉鸡屁股(不喜欢油腻),内脏乱乱挖,过一次滚水洗干净后丢在一个大锅...

虽然说明上写着一包兑4碗水,还是不改一贯豪迈的特色,把两包药材都丢下去加料,double分量...

然后放6碗水下去,用三号火慢慢煮,然后收拾厨房的残局,也明白为什么家里佣人宁愿要帮我煮面都不让我自己来... 顺便拖地... 整理客厅... 丢垃圾....

回来的时候,汤水滚了... 关小,变一号火... 由于是铁锅,上几次的经验告诉我今晚大概6碗水会只剩下4碗分量而已吧.... 还是拧干一块湿布,围着锅盖,希望这次水分不会跑那么多...

回房间继续上网聊天,打机,出去吃宵夜,半夜半价,回来睡觉.... 吃宵夜?对了,因为已经把鸡汤忘得一干二净了...

隔天下午睡醒开门,闻到浓浓的鸡汤味,才想起自己有煲汤... 打开锅盖看看,靠,蒸发到只剩下大概两人份多一点点而已,而且颜色很深,加一点酱油就很像白兰氏鸡精了....

先去上课,放学回来喝室友一起干掉那锅鸡汤.... 可是上课时,一时忘了家里有一锅好料在等着,很豪迈的把两个朋友约来家里晚饭,风少我亲自下厨!

忽然想起鸡汤只够两人份... 小气点分小小碗也最多三人... 四个人分肯定很寒酸.... 不过话已经说出去了,收不回来...

跑去唐人街时买今晚打算煮的东西,也没有什么新意,反正来来去去还是炒蛋,炒菜,然后用烤炉烤蜜汁猪排就可以交货了... 当然,没忘记买秘密武器...

回到家没多久,朋友就到了,不管他们,继续弄我的菜... 弄菜的当儿,把煮maggi面的锅拿出来,用muji买回来的乞丐碗盛了两碗热水倒进去烧,滚开后拿出秘密武器 - knorrs鸡精块,挖4粒丢下去,等到完全溶解后,把味精水倒进去汤锅,把大锅的火调大点,然后拿个大汤匙搅搅搅,尝了一口,比没有味精更好喝,过关!虽然中间一个不小心把鸡都弄散了,好像被分尸那样...

没两下子把菜弄好全部一起上... 室友比较聪明,猜到我如何“加水”... 毕竟是很多肉骨茶摊小贩都在做的事... 那两个中国朋友倒没吃出来...


刚刚中国朋友msn说起他记得我煲的汤还不错说,才想起这件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