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6, 2010

青屋....

很久没有光顾青屋了...

如果不是槟城人,可能不懂青屋是什么咚咚... 简单的解释下,青屋是一家在车水路(burma road)的咖啡店/小贩中心,东西没什么特别好吃,虽然听说他的福建面很有名下... 由于营业到七晚八晚,所以变成clubbing后吃宵夜的选择...

不懂是出来工作后大家压力比较大(喝比较多酒)还是经济能力比较好(买得起比较多酒),不像学生时期,clubbing过后的节目通常就是青屋/ali宵夜,而是继续喝/照顾喝醉的朋友,都很少去吃宵夜了...

新年又回到槟城,这次不是clubbing,而是在朋友家赌钱喝酒... 喝喝下不懂那条粉肠提议去附近的青屋吃...

去到,和多年前一样,还是一样多人....

要一碗福建面不要辣椒,炒果条不要辣椒,帮朋友叫炒面,然后走去curry mee档的时候aunty说只剩下米粉,算了,走去卤肉档,老板也说剩下不多了,我说,每样都要一点.... 然后跑去马路对面,买了大概6块钱lok lok捧回青屋...

朋友露出不满的神情,怎么我乱叫一通,才四个人怎么吃得完?

不懂是喝醉酒还是赢了钱心情特好,干掉我自己的福建面和炒果条后,本来for sharing的卤肉和lok lok都几乎被我一个人吃完,100plus也喝了两罐... 不懂为什么,第一次觉得青屋的东西那么好吃... 朋友看到我的吃相早就吓呆了,吃着炒面的朋友接着才说“不懂是喝醉还是什么,第一次觉得青屋的东西好吃...”

吃完桌上东西跑去叫福建面aunty要多一碗,aunty也要收档了.... 纳闷....

虽然吃了很多,不过还是没有那种很饱的感觉... 还好去取车之前看到lok lok档还剩很多我最爱的蛤... 又吃了5块钱的lok lok... 才甘愿走...

回家路上,肚子里的面条开始膨胀,得把裤子的纽扣松开才行,当时真的有一种满意的感觉... 说真的,若用“死而无憾”这四个字来形容那种满足感也一点都没有夸张...

是时候回去槟城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