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9, 2010

风少浅见 - 关于移民...

偶尔新坛会跑出一些当新加坡人帖... 不但看过鼓励人家换国籍的,甚至有者一直批评大马的不是,说到好像没有当新加坡人都会在马来西亚饿死被打抢死被强奸死那种.... (请不要对号入座)

其实最不能了解的是那些“到底当新加坡人有什么benefits”贴...

风少浅见:

关于国家,公民

当你拿着一本护照和身份证,就代表了你的根在护照上的国籍栏写着的国家... 并不是爱国还是什么,毕竟老爸再穷还是自己老爸,不能因为对岸的老爸有钱就不承认自己的老爸...

关于移民,换护照

如我上面所说的,护照就代表自己的国籍... 护照不只是一个travel document而已... 很多人就老是把护照当作travel document,会因为签证麻烦而拿别的国家... 然后却假惺惺的像几个中国籍大明星这样“虽然拿着新加坡护照,可是我还是中国人!”

我靠!

其实风少并不是不认同换国籍,就好像信教一样,让你认同一个国家的philosophy或者他的文化,当你想成为哪个国家的一分子,当你住久了很有感情,想在这里落地生根的... 我觉得无可厚非... 看到那些为了“签证方便”,或者在东问西问有什么“benefits”的时候,甚至在问“可不可以不履行某某公民义务”的时候,真的很不敢恭维.... (国家义务不只包括当兵交税,还包括融入当地文化,遵守和尊重当地规则等等)(最近例子如:某个新新加坡人连基本英语都不懂,去美国的时候被怀疑拿假护照而被扣留)

要说还有很多东西要说,可是懒得写下去了...

关于骂前国家

给我的感觉是:某人离婚后还老是数着前妻的缺点... 据说是为了催眠自己,让自己觉得自己做对决定....

关于“马来西亚政府太烂了!我们移民吧!”

风少虽然钱不多,读书也不高,可是要移民也不算什么难事,可是希望更多人能够有和我有同样的信念:马来西亚是我的根,为什么我需要为了政府烂而出走?该出走的不是我们,而是上面那些贪官... 现在都不是关系到生死存亡的地步... 更应该做的是改变现况... 我们还有一人一票,虽然帮忙改变现况无论如何并没有denounce国籍一走了之没眼看那么容易...

可能你会不认同风少说的,不过,taking the easy way out并不是我的选择...


ps: 这篇是忽然有感而发,思绪还整理不出来,所以写的很不严谨,甚至乱七八糟... 多多见谅... 谢谢...

1 comment:

  1. i support your written. It looks like next Malaysia election will able to shape the political landscape to next level. Thanks to internet age which help to connect like minded together and help to spread the discussion around.
    do you facebook?
    intrends2u@gmail.c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