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8, 2010

以后不敢乱讲鸟话了...

相不相信,抽了那么多年烟,25岁快到了却还是不敢让父母知道...

所以每次回去槟城都不敢带lighter带烟...

烟瘾发作时跑去7-11买小包的,由于不喜欢浪费,所以没有买火机,然后到处借lighter...

还好槟城的koptiam柜台处都有一支lighter专门借人的... 偶尔7-11的马来婆也会从柜台处借你用一下...

上次回去,在Gurney剪完头发后,在六楼carpark欣赏Gurney美丽的风景....





看着看着,打算在carpark抽一根才回家... 结果找不到在carpark抽烟的人,难不成一个一个问有没有lighter?

走来走去,终于看到一个在抽烟的马来仔了...

"bang, boleh pinjam lighter?"

"boleh..."

一面递lighter给我一面说我

"apa la lu... mampu beli rokok tak mampu beli lighter meh?"

风少本来就嘴巴贱,这次当然不例外:

"apa boleh buat? satu ringgit duit juga... sekarang barang mahal, mesti nak jimat sikit la.... satu ringgit duit juga..."

那个马来仔好像听到冷笑话这样干笑两下... 留下一句"tunggu jap..."然后跑到他的黑色wira开门...

也在风少头上留下大大个问号... 不懂他去车上干嘛....

两秒后,那个马来仔走回来,手上多了一根lighter,递给我...

"this is my spare lighter, just keep it..."

哇... 感激之余,还paisei到想早洞钻....

猛地拒绝,还要解释刚才我只是讲鸟话而已... 是家里不准抽烟所以没有lighter,而不是真的缺钱缺到这个地步...


这个故事告诉我:
1. 鸟话不要乱乱讲,有些人会当真的....
2. 马来仔很多时候都很好的....
3. 当烟民真好,常常会遇到好人的...
4. 给人一支RM1的lighter,有时候会让人印象深刻到回来写blog的...

还有:
5. iphone的相机真的很烂...........

3 comments:

  1. 哇~这么好的马来仔?
    还有。。。如果那张照片是用i-phone拍的话,
    我觉得还不错咯。
    风景蛮美的。

    ReplyDelete
  2. 槟城的风景什么时候看都那么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