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8, 2010

民主之路?

在迪拜认识的泰国朋友facebook上post了一些照片+留言... 她参与了曼谷红衫军示威,不懂是特地飞回去还是刚巧在曼谷度假时“顺路”过去的...

其中一个泰国人留言,“你怎么也贪那2000baht?”,原来,参加示威是有工钱拿的... 她生气地回答:“I get paid nothing to be there!” “I'm doing it for democracy not for taksin naja :)”
(naja:泰国人打英语也有类似大马人如la, lorr等尾音,可是他们的还能两个尾音加起来一起用如na + ja)

当年泰皇就是不遵守这个游戏规则,所以惹下来的祸... 泰皇是属于一个我蛮敬重的人物,他这样做背后有什么意图我没资格评论... 只能在这里觉得庆幸说马来西亚政党还算服从游戏规则,票箱定胜负,执政党政府做再多手脚也没有泰国那么夸张,所以示威再多也只以时事来做题目,还不至于逼人下台,当然,也有不遵守游戏规则的例子,霹雳州政府是一个... (下一届,希望霹雳州人民不会忘记)
话说回来,混久了论坛,会发现有一些人,自以为投过民联一票就是正义之神,民主之父... 自我感觉良好说国运有得改全靠自己的一票,没有了他一票马来西亚就水深火热... 这种人老是出来乱骂,不懂是不是国阵派来的无间道间接downgrade民联的形象,让人认为“投民联的是那种人”而投国阵或废票... 去他妈的,越帮越忙....

而另一种人,就动不动就歌功颂德,凡是自己支持的政党做了一点好事就大肆宣传,怕死人家不知道...

还有一种人,老子指明道姓:民青团.... 好心你们啦,不要一直上演这些吓衰人的戏码please,看到你们,我第一次因为我是槟城人而丢脸.... 要做反对党,就要做standard一点的反对党please...

形形色色的人都看到....唉....

以前在美国工作时正巧奥巴马在竞选期,看到同事讨论为何改选谁,都有自己理智的见解,虽然有些很不认同对方的选择,也用道理来说服对方,而不是像我们这里“投XX党的都是白痴!”“你们被xx党的太子x骗了!”这种完全没有理性分析站脚的言论... 当时真的有一种respect美国人的感觉...

虽然说在民主发展上我们比泰国好一点点,可是也是龟笑鳖无尾,还是距离先进国一大段距离...

不要说硬体发展,连我们的人文发展,何年何日才追得上先进国... 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