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6, 2009

带新加坡朋友来penang weekend trip记录 (part 5)

隔天早上,中午12点才醒.... 我家工人死都要我们在家里吃了点才出门,不然煮了没吃她会不爽.....

在车上,再次向他们说明.... 这次属于introduction trip.... 准备走马看花走penang一圈,看什么比较有兴趣的下次再来的时候可以慢慢玩.....

先到观音庙拜拜... 不是因为那间庙的历史,而是... 我自己要拜... 每次回来,都会过去拜拜一下...

个人觉得,那一带真的真的很有必要装修一下.... 如果那一区真的有下本钱和用心去搞旅游,肯定很多人会来看的.... 澳门和欧洲的小城市是一个可以借镜的地方... 不是要像新加坡那样把外面卖鸽子让人放生的赶掉,而是把整个区弄得整齐和tourist friendly,比如有人解释,然后骗骗angmor游客买一两只放生.... 当然,详细规划还是要这类型专家,我这种大炮专家只给点小意见... 大家有idea的也可以说说.....




看看,是不是同样是喂鸽子,venice, central park可以做到那么有格调... 我们的却那么PRC.....

我的第六感告诉我这个古迹区是很有潜能的地方.... 如果不把几十亿丢在PKFZ而放在penang tourism,加上用专才把infra和广告做得好,一有人流,我相信回报率不会比PKFZ低.... 人流多了就好象忽然多了一倍花得起钱的人口,百业兴旺:酒店业、饮食业、机场(游客多了,可以扩建了)、taxi、公共交通(到时候有人流了就可以搞更好的公共交通,不用求什么补贴了)、retail等等,好像酒店业、零售业、机场这种大型employer生意好,自然人人有工做,人人有工做,人人就有钱赚,人人有钱赚,路边的ramli burger也可以卖贵一点,ramli burger有钱赚,马来仔就有钱买车,马来仔有钱买车,就少了mat rempit,少了mat rempit,就少点抢劫案..... 槟城要成为国际大都市不是梦....

梦话说完了,继续....


拜拜完,转个圈过去penang museum.... 虽然小,不过有内容.... 可是arrangement和管理方面还有待进步.... 东西太多了乱乱放,而且像有钱人家的展览馆(储藏室?)多过象博物馆.... 可以找专人管理... 有必要的话,可以多建一个别馆... 至少,个人觉得,博物馆里面的设计/装修/历史就已是一件艺术品.... 现在被乱七八糟的展览品遮到毫不起眼..... 还有外面,被一堆不会做presentation的人来搞,搞出来的博物馆一点也没有国际化博物馆的气质!!!!!看看下图就明白我的意思了!!!




还是那句,我不是专家,只会大炮... 不过欢迎大家一起大炮给点意见...

接下来就去cheong fatt tze mansion.... 就很standard地跟tour走了一圈.... 个人觉得这次的导游比以前的逊色了一点... 不过是NGO嘛,也没什么好嫌了.....

接下来就去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出名的penang特产 ----> 吃了会吐血的lorong selamat char koay teow!!!!

XXXX

不要问我为什么要带他们去,只是我们penang人在他们面前complain到那个aunty那么出名,没带他们去吃吃看他们不懂.........

那天不知怎么搞得那个aunty脾气还算好,也很有礼貌的叫我们坐下来等.... 不过等了半个小时我忍不住问了才大声一点回了我一句"等一下啦!!"对他们来说,这种服务态度和新加坡差不多而已... 是不是我们太挑剔了...... (当时我说:“可能aunty的老公昨晚特别强,所以心情比较好吧”)

他们似乎对她的火碳炉比较有兴趣,因为新加坡人都吃不出好的hawker food,用火碳的小贩简直属于快绝种了.... 连satay也开始用电炉烤了...


热切希望,槟城不会变新加坡2号...... 槟城hawker food永存槟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