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09

带新加坡朋友来penang weekend trip记录(part 2)

半生熟鸡蛋,新加坡也有做得不错的几间,所以没什么好compare的.....

不过,我敢肯定的说,我们的teh o ping好喝过他们的(这个在后面有发表了一些“伟伦”).... 当然,我们的新鲜鸡蛋比他们便宜很多... 而且我们的是kampung鸡蛋,这个新加坡比较少有的.....



还有不同的是,他们都用黑酱油,我们都用酱青.....

还有还有,order和卖单的时候,我们和aunty都讲着penang hokkien,搞到虽然同在福建话环境长大的新加坡人听得有点blur,很勉强地学槟城hokkien念“鸡蛋”kei nui... 而不是kuei neng....

ok.... 继续.....

当时我弟就要我drop他在pulau tikus,然后车给我用... 不过觉得太赶时间了,听说升旗山的缆车,要是能早到就得早到,迟一点就很多人.... 结果也把我弟给拖进这个升旗山游....

去坐缆车,还算可以,虽然ayer itam的路还是一样窄一样乱,几个月没回来的我还是一样可以凭着槟城人这个DNA穿插自如,乱乱开车.... 到了山脚缆车站时,天气超级热的,当时就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提出小小的个人意见: 缆车,是时候换了,最好还是保留上下两段的方式... 上半段,可以保留现有的,甚至可以复古一下,用回木制(象博物馆哪个),下半段,可以改用先进的.... 至少上山时间缩短一点.... 至于人流控制方面,可以在半山起一些博物馆展览馆之类的东西... 甚至可以弄个fixed timetable tour参观这套几十年前的cable car mechanism,也可以弄几条拍拖胜地.... 分散人流.... (风少纯粹吹牛,没有专业知识的,只是期望能抛砖引玉,知道能人很多,可以指教一下...)

还有:这个几十年前的产品,不旧不新的缆车(如果要直到风少对“旧”的价值观,请参考san frans的cable car),可以没有aircond,可以没有位坐让我们站到半死、可以有点慢,可以有点挤.... 这些都是小疵,不是什么大问题... 慢,最多可以慢慢欣赏风景... 要站,最多当作吹风扇.... 可是要命的是,缆车里面播着不知道什么鸟歌很煞风景... 怎么不能弄个介绍升旗山与槟城的台词?那会好很多!!如果预算充足的话,还可以加上各LCD,就算没有,不需要播那些吵死人的不懂什么鸟歌!!!



山顶,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好看的.... 拍了几张照片,走走逛逛,介绍下升旗山的由来,顺便介绍下,那边是komtar、是cbd,那边是大桥、很多人跳海的,那边是FIZ、天天traffic jam的,那边是gurney,等等等等....



拍张全体照,又去排队等下山.... 顾门的马来仔也算friendly,聊了一下...

当时朋友有问我,旗呢? 我也不懂.... 谁懂在哪里可以告诉我吗? (顺便推荐rocket政府,可以插个大大高高的旗竿,挂个大penang旗,下面要加个火箭我也不介意,不过最好不要,当时朋友有说过我们的州旗很好看 如果从远,比如大桥,就看到penang hill山顶有个penang flag,多帅!!)

ok... penang hill在没有什么特别的情况下走完了.....

下一站,极乐寺....

----------------------------------------

极乐寺篇:很一般很一般的旅游而已.... 没什么特别东西好说的... 除了走走拍照,就是捐钱(至于佛庙怎样好赚,in Singapore & in Penang context,变成我们到pulau tikus路途上的main topic之一...

把车子开上极乐寺的时候发现到一点,怎么上山路和我小时候来根本没什么分别... 还是那么jam,路还是那么窄.... 好歹已经过了起码十多年了,难道要停留在90年代?要成为world class travel destination? 把infra搞好吧!!再美的寺庙,如果没有很好的公路infra方便游客到达也没有用,永远只能在kampung malaysia里当个kampung largest temple孤芳自赏... 外国人并没有很多美国时间在air itam的路上塞车....



在大大个观音妈的前面,我又当了一下车大炮导游...... 开始仙家起来了....
(注:这个仙家故事在penang cari引起蛮大的回响,大家都希望是真的,包括我)


当时就拿出机场蛇来的penang tourist map,开来看,问大家,是不是有点象乌龟?(恩恩)

其实,很多人说槟城是块风水福地,也是因为它长得象乌龟的原因,乌龟是个吉祥物....

当年penang,我们有个和老李有得fight的Chief Minister,地位相当于州长,就是说如果新加坡没脱离马来西亚的话,老李就是Chief Minister的意思.... 那个人叫林苍佑,搞了这个光大计划.... (指着观音妈像对面的komtar building,在其他矮小楼层,60多层楼高的光大有种一柱擎天、一支独秀的感觉)

他是我很崇拜的一个人... Penang能活到今天,他也有一定的功劳..... (也顺便说说他如何打败老李,成为槟城岛主,如何建大桥,如何搞FIZ,如何发展槟城CBD等等,加油加醋讲了一遍)

可是,败就败他就是不信风水.... 其实在CBD正中央的komtar tower在风水学上是个很破坏很破坏槟城风水的建筑物.... 因为很像一把刀插进乌龟的背上.... 这一插,就插掉了他的政治生涯,林苍佑败选林吉祥,penang首长换了一个没x的许x根来当,也搞到槟城成为老李口中嘲笑说20年不变的笑柄......

直到前几年,这个大大个观音妈像建好,有没有注意到,她面向komtar? Penang island在2002年观音妈开光后,整个风水格局就把komtar变成一柱香供奉观音妈了..... (话说当时光大顶上几层楼好象开大灯,很像香的说)

2003年,槟城人Abdullah上台出任首相,中央政府终于开始有一些亲槟城的政策... 接下来在去年,gerakan垮台,火箭DAP上台.... 槟城从20年不变的困局,变成每个槟城人都觉得penang有美好的将来.... 甚至现任首长林冠英敢放话要李光耀十年后再来槟城看... (notes: 当时李光耀访槟城后批评槟城20年不变,成为城中热题)

他们果然相信我的大炮.... 其实我也忘了从哪里听来了,加油加醋一下,弄interesting一点.... 大家如果知道别的"内情"还是我有什么wrong info请纠正我....

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