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09

带新加坡朋友来penang weekend trip记录(part 3)

记得那天天气实在太热了,所以才有去gurney吹冷气的决定.... 当时本来的plan是要吃nandos(新加坡没有).... 不过其中一条粉肠看到A&W死都要吃... 根本不顾我的感受...



结果,在A&W吃了不是很好吃的东西后,闲逛两下,就回去拿车准备回家休息一下,晚上吃饭后clubbing。。。。

话说,当时在gurney,他们很impressed说槟城竟然有一个singapore standard的shopping mall.. 结果当我说managed by capitaland时.... 他们 了一下...

经过一间珠宝行看到请salesgal广告,写着1800/mth + commission,朋友说“其实马来西亚薪水蛮高的阿!!”我说,也不懂广告有没有骗人... 不过engineering field的月薪如果不convert的话,是比新加坡高一点点...


过后去penang road吃东西,当时把车停在这边.... 从朋友的facebook偷来的照片知道,他们对这个路名很有兴趣....



当时有人来写parking纸,setengah jam 40cent那种.... 也算是penang特色之一吧!

吃的时候,当然不忘“教育”他们说:“这个!!这个才叫laksa!新加坡那种红红的叫做curry mee !!!不是laksa!!”“这个!!才是正宗的char koay teow!!没有放糖的!!有虾的!!”“这个!!叫做hokkien mee!!不是heh mee.... hokkien mee是有汤的!!!!” 搞到他们冒汗不已(当然是开玩笑的啦)

可是有一个问题:我到现在还不懂得怎么解释什么是umbula酸梅.....(是不是这样spell)

吃饱后经过komtar一带,很多人都说,komtar其实对看惯高楼的外国人来说,根本没有什么东西... 槟城把这个当作旅游景点是不是准备让人笑话,记得以前在某个帖子看过有个网友被香港朋友“酸”得很不是滋味... 如果该网友看到这篇东西的话,就告诉你我的经历 --- 经过刚才的大炮,很明显的,这栋不起眼的大楼,看起来interesting多了...

经过海漧一带时,稍微解释下什么是姓氏桥,也累得没力气下车看看走走了,本来提议坐渡轮回去的,不过其中一个朋友说怕晕船,所以只好作罢...

上jelutong highway的时候经过一些老式政府组屋,朋友说“很像抄新加坡旧款的HDB!!简直一模一样!”我就解释我们也有政府组屋制度,廉价屋制度,HDB好像新加坡抄我们的才对... 还有,槟城住这些是不用交水费的...

接下来经过新起的那堆apartments,我说这些不是政府的,是私人的,虽然看起来张得很像他们新款的HDB... 结果,他们一致公认penang is exactly the same like singapore.... (在E&O前面的时候,他们也有喊“exactly the same like raffles!”)

以时速170-180公里的高速,右边tesco、e-gate,左边美美的海水之间上狂飙,上桥,下桥,过大山脚,往家里跑.... 第一次用扩建好的大桥,好兴奋,兴奋到右脚好像重到提不起来了....

当然,也有介绍下penang bridge最白痴的设计,中间的“anti keipo board”, 朋友说,新加坡应该学习.... 她上班的时候就不用每次一有accident就迟到了.....

到家,家里有老爸买的一堆榴莲等着,我只吃了两块,警告他们不要吃太多,晚上要喝酒的缘故....(南洋特色:相信吃了榴莲喝酒会死,看过朋友试过,没有死)直接睡到我爸回来一起去tambun吃海鲜....

----------睡醒了----7pm--------

我爸当时心情算好,请我们去tambun大吃一顿,也帮我省了点钱.... :P

顺便请我一个住附近的朋友来join,反正住taman tambun indah 顺路,就弯进去载他... 经过蛮多豪宅,朋友眼睛都瞪大了,虽然他们在新加坡也不是住便宜房子的那种...

他们说:可能JB去多了觉得马来西亚的 'landed' 应该是破破烂烂没有manage分分钟入贼那种... 没想到整天听说大马治安不好,还是整堆豪宅建在一起,一间比一间豪华,好像在斗有钱这样的... 我说,这些,在槟岛更多.....

朋友对tmn bkt indah的建议: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们的guard post很像他们的兵寮...

接下来,就去tambun吃了..... 很standard的tambun餐.... 刺螺,半边蛤,濑尿虾,等等.... 不过我爸不懂发什么神经,order了这个我第一次吃的:



当晚大家都很behave,没有把虾壳蟹壳往海里丢.... 我有说,平时我们的壳都是丢下去喂鱼的... 今天有你们几个外国人在,"we tend to behave when foreigners are around......"

吃完,又玩一个我们当地人最爱和外地人玩得游戏.... 猜多少钱..... 结果这一顿并不便宜.... 而且是我给钱的.....

去朋友家换衣,准备clubbing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